央廣網北京12月15日消息借貸(記者欒紅)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近日,有聽眾撥打央廣新聞熱線400-800-0088反映,自己在網上買了一種治療風濕性關節炎、腰腿疼痛的藥品後,發現前後兩次購買的包裝不一樣,感覺有些奇怪,懷疑是假藥。記者調查發現,包裝批准文號為假冒,製藥公司也並不存在。
  山東市民李先生(化名)因為腰腿疼痛,父母推薦他服用一種叫做藏羚骨肽的藥品,並給他拿了兩大盒。李先生吃完之後,發現當地藥店沒有這種藥,於是便上淘太平洋房屋寶網買了幾盒。
  李先生:我對照了一下原先我父母吃的藥,發現(前後購買)這兩種藥感覺都有些問題。感覺債務整合不像是真藥。
  令李先生產生懷疑的是,藏羚骨肽前後兩次購買的藥品包裝不一樣、藥品大小也不一樣,打包裝盒上的防偽電話,卻說藥品汽車貸款都為真品。李先生上網搜索,有網貼說,這種藥可能就是一種止疼藥。
  李先生:據我母親說,她吃這種藥感覺腰腿疼痛有緩解。但是我後來從網上看了一下,網上有一個帖子曾經說這個藥,說汽車借款個藥有可能加了鎮痛成分。所以到後來就不敢吃了。
  李先生向記者提供了藥品包裝,包裝盒上寫著該藥的主要成分為自然死亡的藏羚羊骨肽,並且治療範圍頗為廣泛。包括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、坐骨神經痛、肩周炎、頸椎病、椎間盤突出、四肢麻木、關節積水、強直性脊椎炎等症。生產藏羚骨肽的公司叫做神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,註冊地在西藏自治區,批准文號為藏衛食準字。隨後,記者撥打了西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電話,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神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並不存在。
  記者:想問一下怎麼查詢這個藏衛食準字2006【076】號它這個批號?
  工作人員:這個查不到的,這是以前衛生批的,你把生產企業給我說一下?
  記者:西藏神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。
  工作人員:我們以前查過這家公司,查過很多次了。該公司並沒有在拉薩工商局註冊,沒有這家公司。
  這名工作人員還告訴記者,包裝盒上的文號也是假冒的。
  工作人員:04年以後再也沒有批過藏衛食準字的,因為04年以前批過的也過期了。04年以後就沒批過,所以這是假冒文號。   (原標題:市民淘寶網購風濕藥 被證實包裝批准文號均為假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00abnq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